東昇清潔工程有限公司
清潔維護,病媒防治,消毒除蟲,水池水塔清洗,廢棄物清除,裝潢後清潔:機關學校公司大樓社區
更新日期: 瀏覽次數:1by:產業消息

揪你來 選購國產水果拜拜正當時

揪你來 選購國產水果拜拜正當時

聯播政府入口網-政府新聞
農業部農糧署說明,時序已進入農曆七月,許多國人會以各種供品舉辦祭祀活動,以表達對祖先和鬼神的敬意與感謝之情。有關坊間迷信不宜以香蕉、李、梨等特定水果供奉一事,該署強調現在正逢國產水果盛產期,只要心存虔誠和感恩之心,任何水果都可以成為吉利供品,並建議民眾可選購色彩鮮豔之紅龍果、香蕉、木瓜、梨及柚子等果品擺盤敬鬼神,不僅顏色討喜,也符合推薦國人每日攝取多色蔬果,以保持身體健康的原則,同時品嚐享用國產優質當季水果。選購國產水果祭拜 常懷感恩之心  農糧署表示,目前正值產季的國產水果有香蕉、梨、紅龍果、木瓜、柚子、番石榴、番荔枝、百香果及酪梨等,都是農友辛苦栽種的成果,然而部分坊間或網路流傳訊息,例如農曆七月祭祀流傳有「蕉梨來」諧音禁忌,即香蕉、李跟梨不能用來祭拜好兄弟,多是以訛傳訛,提醒國人祭拜還是以「誠心、誠意」最重要,千萬不要被迷信觀念所困擾。該署進一步表示,大家選購水果時請優先考慮國產水果,支持用心栽種的農友,讓農曆七月的感恩月更添普渡眾生的溫馨。採用產銷履歷與有機驗證水果 保佑健康安全多更多  農糧署說明,隨時代潮流改變,農產品衛生、安全及健康為消費者最關注的議題,該署近年積極輔導農民參與產銷履歷與有機等驗證,其產銷流程皆經過第三方驗證機構稽核把關,確保栽培過程均符合規範,才給予標章使用於產品上。除具有追溯生產者功能外,亦代表品質安全有保障,不論送禮、敬神或祭祀,都是最佳的選擇,歡迎大家用行動支持臺灣國產水果。 聯絡人:姚副署長志旺聯絡人電話:049-2341001。

產業來源:政府入口網-政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