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昇清潔工程有限公司
清潔維護,病媒防治,消毒除蟲,水池水塔清洗,廢棄物清除,裝潢後清潔:機關學校公司大樓社區
更新日期: 瀏覽次數:4by:產業消息

交通之光! 中市公車「博愛座」編入國小教科書

交通之光! 中市公車「博愛座」編入國小教科書

聯播政府入口網-政府新聞
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設計的「博愛座」貼紙,將登上新出版的國小社會科教科用書!台中市專屬的「博愛座」創意貼紙,針對行動不便、孕婦、年長者、帶幼兒同行等對象,還以OK繃造型關心有需要的乘客,印製不同顏色與中英文對照加深印象。交通局表示,博愛座貼紙獲選編入教科書,從校園扎根,讓小朋友學習有愛無礙,展現台中市友善交通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,交通局自行設計的公車「博愛座」圖卡,發想來自人性化的溫暖關懷,提供民眾方便識別,最近市府接獲南一書局來函,表示希望交通局同意提供照片版權,編入國民小學社會科(五上)的教科書,這張與傳統博愛座貼紙不同的設計,線條柔和簡單易懂,在宣導博愛座的教科書素材中獲得青睞。葉局長表示,台中市「博愛座」貼紙張貼在各條路線公車上,也藉由交通局臉書粉絲專頁在網路平台宣導,效果無遠弗屆,讓更多人感受博愛座美意,在提供行動不便、孕婦、年長者、帶幼兒同行等的乘客之外,還著重保護有需求博愛座的乘客,特別在人物造型的心臟部位貼上OK繃,以溫暖圖示關心「有需要的乘客」。葉局長指出,台中市「博愛座」貼紙編入國小教科書,讓學生了解博愛座的使用精神,交通局同意提供照片版權自112年9月1日起至119年1月31日止,使用於教材之中,教育兒童能共同關注無障礙環境,也提醒南一書局在編撰教科用書使用時,須留意「博愛座」相關法規調整,及依規定標註版權來源等使用原則。葉局長進一步說明,大眾運輸工具規劃「博愛座」,提供孕婦、病弱者、負傷者、老人與殘障人士搭公車時,能有一席座位乘坐,安全到達目的地,也避免因長時間站立引發不適,博愛座讓座雖然沒有強制性,但近年來民眾大多熟悉博愛座,提供有需求的乘客在搭車時方便乘坐。葉局長指出,為讓搭乘公車民眾識別博愛座,公車業者大多以紅色等鮮艷顏色的座椅區別,在上方張貼「博愛座」適宜乘坐對象的貼紙,台中市的「博愛座」貼紙,傳達五個識別性高的造型,民眾一起參與「博愛座」的美好行動,見到有使用博愛座需求的民眾上車,相互禮讓也是日行一善。交通局補充,南一書局使用台中市政府交通局「博愛座貼紙」照片,將編著於國民小學社會科教科用書及其相關延伸教材,包含課本、習作、教師手冊、教師專用課本及包括電子書、教學光碟、教師網等的數位多媒體教材,並配合遠端教學,將教材上載於網路或利用於各種應用程式,供網路端或手機及平板端使用者接收、瀏覽,從不同的學習平台,讓學童對「博愛座」有更多的關懷與體諒。(7/29 *7)*交通局。

產業來源:政府入口網-政府新聞